哟噜噜

我见证了阳夜的爱情

[果珍] 逃不掉的

*职业精英珍和年下狼狗果

*相亲是一场美丽的误会~

*“反正不管怎样,哥哥是逃不掉的”田柾国如此说。


初夏时节,空气中弥漫着薄薄的暑气,刚从公司出来的金硕珍不一会就被西装闷出一层薄汗。被汗浸湿的衬衣黏在背上并不好受,金硕珍犹豫了一会便抬手解了一颗纽扣,原本一丝不苟的着装露出了一小片粉嫩的颈。

金硕珍并不知道此时的自己像一颗待人咬噬的奶桃仙冻,就这么面无表情的向前走着。金硕珍生的待人亲切,冷白的脸皮上镶嵌着两颗熠熠生辉的眼珠,丰润饱满的双唇更是让人生不出距离感,可惜金硕珍在职场摸爬打滚了这么多年,大大小小的哑巴亏吃过不少,于是总是面无表情的端着一张小脸,头发一丝不苟的梳到脑后,刻意营造出冷漠疏离的气质。

今天出公司的时间比以往都早,金硕珍不知道原来初夏的太阳也这么毒辣,急急的拦了辆出租车,报了前往的地方就安静的翻阅顺手带出办公室的文件。

他将前往父母为他安排的一场相亲。

这对金硕珍来说未必不是件好事,他不喜欢过于麻烦的生活。如果可以,他甚至希望自己的人生每一步都是规划好的,这样就不用绞尽脑汁的完成业绩,战战兢兢的在职场摸爬滚打,所以,恋爱这件事一直都不在他的计划之中。

路上的行人不多,车子也开的格外轻快,不一会便到了相约的地方。金硕珍下车之后便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着,翻阅手中的文件等待着自己相亲对象的到来。

时间就这么一点一滴的过去了,金硕珍收回了浏览文件的目光舒展了一下身体,感觉酸痛的部位得到了拉伸,金硕珍停下看着手上的腕表,五点十一分。

金硕珍微微皱眉,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十一分钟,金硕珍在思考要不要现在走掉。

就在金硕珍暗自纠结的时候,餐厅的门突然被打开,一个穿着球服短裤的男孩像一阵风似的卷了进来。看样子男孩像是刚从篮球场下来,过长的发梢还湿润的贴在脸上。

金硕珍看见这个匆忙闯进来的男孩心中微微感慨。回想起自己的校园岁月似乎从来没有这么热情洋溢的时候,自己不喜欢和人交流,集团活动也不怎么参加,一直按部就班学习规定的课程,也算得上老师眼中的好学生。

不过这都和现在的自己没有关系了,到现在自己的相亲对象还没有来,那自己也没有等下去的必要了,将看完的文件一一整理好准备叫服务员埋单的时候,一个稚气的声音在头顶上响起。

“你好,我叫田柾国。”

金硕珍的视线自然而然的落在了田柾国脸上,面前的小孩笑的很阳光,一双眼睛弯弯的还闪着光亮,右手就这么自然而然的伸了出来,像一只待人友善的小兔子。

“金硕珍。”金硕珍露出标准的微笑,将自己的右手握了上去。他觉得自己的相亲对象也未免太过于稚嫩了一些,于是对于迟到的事也多了丝纵容。

面前的小孩看着金硕珍对他的回应似乎更开心了,脸上的笑容不断加深,傻愣愣的就站在原地。

“既然你来了我就直说了”金硕珍挥手示意田柾国在他对面坐下,“我觉得我们现在就可以确认关系,如果可以你现在就是我的男朋友,当然,如果你觉得太唐突了可以现在就离开。”

“啊?”田柾国很显然对金硕珍一串说辞感到不可思议,睁着双大眼睛疑惑的看着金硕珍。

“你不能接受我也是理解的,毕竟我们之间也没有互相了解的过程,但是从现在见面到之后的约会再到确认关系会花费很多的时间,我并不想投入过多的精力”金硕珍倒是一脸淡然,“确认关系之后,你要是觉得我们之间不合适你可以提出分手。”

“我我我…”田柾国不可置信的指着自己,“你是说我现在是你男朋友?”

“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我愿意…”


金硕珍的生活似乎没有什么变动,一如既往的按时上班,时不时加个班,业绩依旧十分出色。如果真的要说不同,就是每天晚上回去之后都会有一个乖巧可爱的男朋友等着他并且伴随着一桌丰盛的饭菜。

在他们确定关系的当天晚上,田柾国就背着一个硕大的背包,手上还提着几个小袋子搬进了金硕珍的房子。进屋的那一刻,田柾国依然笑的像下午金硕珍初次见他的时那般纯真可爱,红润的小唇还不停的嘟囔着着什么我一定会把哥照顾的很好的。

和田柾国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金硕珍不得不承认田柾国是一个很好的男友,年轻、帅气,更重要的是对他百依百顺。因为金硕珍工作繁忙,加班出差是常有的事,但和田柾国在一起之后,结束工作回家总有热饭热菜等着他。

这几年运气好,金硕珍在职场的可以说是平步青云,如今还有这样体贴粘人的年下小男友,自己皱个眉,小孩就会想尽办法让自己开心,知道自己喜欢美食,小孩每天都变着不同花样做菜,到了好不容易的休息时间,小孩让自己休息好的同时又把活动安排的满满当当。金硕珍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过于不真实了。

金硕珍总是会在深夜醒来。每一次醒来自己都被小孩抱在怀里,这个时候金硕珍就会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梳理小孩凌乱的额发。金硕珍会想很多事情,但所有事情不外乎都是在思考面前的男孩还没有经过世俗风霜,总有一天他也会成长,变得坚硬,变得冷漠。

金硕珍经常问田柾国想做什么,而田柾国的回答毫无新意。每一次金硕珍提出这个问题,田柾国都笑的一脸纯真的模样说“只要和哥在一起就好了。”金硕珍便不再追问了。

金硕珍也想不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明明觉得小孩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围着他转,可看见小孩笑的双眼闪闪发亮的样子就不舍得放掉小孩了。金硕珍觉得自己一定是一个小偷,在田柾国身上偷到的根本不想放手。

还是一个稀疏平常的下午,金硕珍窝在田柾国的怀里看着平板里面狗血的婆媳剧,田柾国的手不安分的摩擦着金硕珍微微发红的耳朵。

“哥,周末我们去看电影吧”

“好”

“那我还要哥和我在外面吃烛光晚餐”

“好”

“哥,我们结婚吧”

“好”

空气就这么安静了下来,金硕珍感受的背后砰砰跳动的心跳慢慢反应了过来自己刚刚答应了什么,他蜷缩在田柾国的怀里一动不敢动,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

“我看见哥耳朵红了”田柾国终于打破了寂静“现在连脖子也红了,哥确定还要再憋气吗?”

金硕珍像泄了气一般呼出一口长气,结结巴巴的说着什么你现在还小,哥不能耽误你。

田柾国调整怀里的金硕珍让他面向自己,眼神坚定又深情的看着金硕珍说“当初不是哥不想浪费时间吗,怎么现在还不和我提结婚,是我有什么地方满足不了哥吗?”话一说完,田柾国就一脸委屈的望着金硕珍。

“不不…不是”金硕珍手忙脚乱的拍打田柾国,断断续续的说“哥不是怕耽误你吗,你还这么年轻……”

“哥这段时间都在躲着我吧”

“…没……没有吧”

“我感觉得到,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哥了。”

金硕珍觉得自己的心思被眼前的小孩偷看的一清二楚。

“不可以哦”田柾国捧着金硕珍的脸,缓慢的开口“不可以哦哥,哥说过如果我们不合适的话,是我可以提出分手哦!可是我觉得我和哥超级合适~所以哥不能再想着分手了。”


小孩已经和自己说到这个地步了,金硕珍觉得自己也没有打退堂鼓的必要了,不然自己一直塑造的职场精英的面子朝哪搁。于是在小孩威严的注视下,拨通了自己妈妈的电话。

“妈,我要结婚了,就是你之前安排给我相亲的对象。”

“相亲?什么相亲?”田柾国瞬间一脸疑惑。

金硕珍从田柾国的反应也感觉到事情好像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个样子,可是与自己妈妈的通话还没有挂断一时也不好追问。

“硕珍啊,之前妈妈介绍给你那对象临时出国了,妈妈看你没有打电话问妈妈,妈妈还以为你知道呢。”

“……”金硕珍不妙的感觉在心中慢慢扩散。

“不过你说你要结婚了,好啊,儿子你终于开窍了,那天带回家给妈妈看看……”

“好,我知道了,改天就带来见你。”金硕珍打断了自家妈妈不会停止的唠嗑,匆匆挂断了电话。

“所以你那天不是来和我相亲的?”

“不是啊,我是看哥长得好看想要个联系方式而已”

“那我让你做我男朋友你就答应”

“不就是想当哥男朋友才要联系方式的嘛”

“……小兔崽子”

“我不管,反正哥逃不掉了。”

评论(9)

热度(2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