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噜噜

我见证了阳夜的爱情

「all珍」 来攻略性格各异的弟弟们吧(02)

*快来体会以金硕珍视角攻略弟弟们的游戏吧

*大家的评论就是我码字的兴奋剂ww

*弟弟们的部分人物设定和性格参考明日方舟



「角色档案请自行在前文浏览。」


「数据存档成功,正在读取新数据……」


「身份连接完成——金硕珍。」



我叫金硕珍,是一名21岁的大三生,在学业空闲时,还在咖啡厅兼职。

让我们回到我刚刚接的那个电话。

“你好,店员金硕珍为你接单。”

“金南俊,是之前在店内点完所有套餐的人。”

“南俊哇,我知道,就是那位很上道的年下大叔。”

听筒里的声音短暂的沉默了一下,窸窸窣窣有电流的声音。

“我希望你们咖啡厅能负责一场宴会的甜品布置,你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吗?”

宴会!这可是大单子啊,我仿佛已经看见了我兜里数不清的钞票了。

“完全没问题呢,请问南俊先生对宴会上的甜品有什么要求吗?”

“没有什么要求,如果你能来亲自布置现场更好。”

“当然可以,像南俊这样的客人的要求我都会尽力办到的,请问宴会多久举行呢?”

自己在咖啡厅兼职一直业绩惨淡,如今好不容易遇到一个金主爸爸当然要紧紧抱住大腿。

“宴会将在明晚六点举行,地点在罗马花园。”

罗马花园是这个地方占地面积最大,修饰风格最高雅贵气的半开放式公园,对于明天有角色塑造课的我来说,布置那样的场地时间显然很紧迫,我……

[A.已经叼着的肥肉怎么能松口,我一定要好好完成。]

[B.不知道明天会面临怎样的课堂风暴,让别人代自己去。]


「请输入你的选择……」


“好的,南俊先生,不过我这边时间有点紧凑,店里先把甜品送过去,晚点我再来布置,可以吗?”

“可以,按你的想法安排就好。”

耶耶,挂断电话的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拨通老板电话简单说明了明晚宴会的订单,老板高兴的直接把我兼职的底薪提了2金,我感觉我立马能够奔向富足的小康生活了。



不过此时的我再喜悦,到了第二天的角色塑造课,我依旧对神父的饰演毫无头绪。

看着台上已经入场的几个同学,我默默祈求老师不要这么快念到我的名字。

角色塑造课,老师为了锻炼我们的反应,连上台的顺序也是通过抽签决定的,我希望写着我的名字的纸条能够不那么快被抽到。

“下一个,金硕珍。”

听到我的名字被老师念出来,我的大脑顿时警铃大作,犹豫的迈开脱力的大腿走上了台。

我饰演的是神父的角色,所以我上台的时候,已经在台上的同学都向我微微行礼。

对,这样的展开很正常,我应该对他们回礼,再说出神父老套的开场白。

正当我准备开口说出主会原谅你们时,那位朴智旻神父的模样突然浮现在我脑海中。

“你好,在我聆听你的内心之前,请稍微给我一些,用于祷告的时间。”

我不自觉的说出了朴智旻说出的话,并模仿着他当时的样子,双手合十闭眼低着头默默祷告。

我不再管台上其他同学的反应,一心将情绪调整到当时看到朴智旻的样子。

“……听,茫茫的万物之主,在黑暗中,喃喃自语……”

“慈悲的使者,请守卫我的睡梦,保护我的心灵……”

将内心的情绪酝酿完成之后,我缓慢的抬起头,看着台上的一切,仿佛台上所有同学的身影都在我眼中,又仿佛我看的并不是他们,我的脸上写满了我自己不能理解的痛苦情绪……

下课铃已经打响了,可台上的同学们谁都没有反应,饰演着各式各样角色的他们都与我对望着。

“卡,卡,硕珍啊,你饰演的太好了,神父身上的神性和堕落你是怎么想到并把他演绎出来的,真的是太棒了!”

老师最先回过神来,他对我的赞美也拉回了我和台上同学们的情绪,回过神的同学都夸赞着我将他们的情绪成功带走了。

我不好意思的回应着他们的赞美,互相夸奖了几句,我便找了一个理由从包围的人群中溜走了。

我们是中午12点20下课,刚刚课上和交流已经耽误的不少时间,我看着手表上指着1点的指针,想着午饭怕是没有着落了。

因为今天街上举行的盛大游行,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暂停了,从学校跑到罗马花园的我感觉自己要喘不过气了。

“看见我应当微笑啊……毕竟我帮你提高了不少营业额,不是吗。”

正在努力调节呼吸的我看见穿着高端得体的男子走到了我面前。

“是南俊啊,看见你确实挺高兴的,可是我现在有点累……”

学校到罗马花园的距离,就算打车也要开20分钟,我吭哧吭哧的挤过街上游行聚集起来的人群跑过来能不累嘛。

金南俊看着我努力喘气的样子,抬手看了看他的腕表。

“我先派人带你去休息,宴会的甜品布置就由我来好了。”

面对如此体恤的话语,我……

[A.太好了,我需要找个地方好好休息。]

[B.既然答应了布置宴会就要完成。]


「请输入你的选择……」


“不用麻烦了,我的状态已经调节过来了,还是带我去宴会地点吧。”



不得不说,这种半开放式的贵族公园装潢就是不一样,看着宴会厅里雍容大气的装饰,我布置甜品的速度也快了起来。

“南俊呐,能不能麻烦你把这部分甜点送到外面的展台上去。”

金南俊也一直在这里负责宴会场所的装扮,一时腾不出手的我看见金南俊站在不远处便叫他帮下忙。

“竟然让我帮你,可以,不过也要考虑下代价。”

我听见金南俊走近说出的话忍不住笑了起来,觉得对面的人真的很有趣。

“可以啊,下次你来咖啡厅给你打八折,放心,你这样的大顾客老板会同意的。”

“你应该有更高的目标。”

金南俊说完这句话就端着甜点离开展厅了。

什么意思,我看着金南俊的背影陷入了迷惑,是觉得打八折还不够吗?那他下次来我问问老板能不能打七折,嗯……先问问能不能打六折吧。

没想到这么出手这么阔绰的人也还是会想办法节约钱呐,果然真正的有钱人都是不动声色又有脑子的。

“呃啊,搞定了!”

我舒展了一下疲劳的身体,看着宴会上布置好的甜品十分满意。

我看了看时间,离宴会开始只有十多分钟了,在金南俊接到电话匆匆离开的时候,他告诉我布置完之后可以留下来参加宴会,反正回家也没事干的我四处逛了起来。

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家庭,举行一个宴会居然可以租用这么大的场合,连罗马公园不向外开放的部分都能够租用。

在罗马花园正逛在兴致上的我,看着入口处有一个十分壮大的队伍,以一个骑着高大骏马的人为首陆陆续续的走了进来。

天色有点暗,我站的位置又离门口有些距离,所以看不真切骑马走在前面的人的模样,不过看眼前的仗势和那个人的打扮也知道他应该就是那个新晋的骑士。

“怪不得能租用罗马花园,原来是为了这位新晋骑士所准备的啊。”

我站在原处看着渐渐热闹起来的公园,我……

[A.游行的时候没有时间看见这位新晋的骑士,现在找个机会上去瞅瞅。]

[B.自己在这个宴会上人生地不熟的,还是不要多此一举了。]


「请输入你的选择……」



我找了一个宴会厅的角落看着站在高台上接受祝词的骑士不由得发出感叹。

“不愧是承载着荣耀身份的骑士啊,这规格不是常人能想象的。”

“金硕珍,珍珍!”

在我陷入无穷的感叹的时候,我在这个宴厅里听到了一个小声叫着自己名字的声音。

这里会有人认识我?疑惑的我顺着声音来源望过去。

因为自己站在角落,旁边就是一扇高大的圆拱玻璃窗,一张眼熟的脸正在从外面往里探。

金泰亨!

面对当时在商场外搭救过一次的人,我……

[A.离开宴厅去外面和他打招呼。]

[B.只是遇到了而已,点头回应就可以了。]


「请输入你的选择……」


“我在这里呢!”

“金泰亨,你怎么会在这啊?”

我示意金泰亨站在原地等我就离开了宴厅来到了外面。

面对我的问话,金泰亨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

“我又被人骗了,身上没钱,有人介绍我来这里打下手结束之后就可以结算工资。”

看着金泰亨说着自己被骗依旧傻乐的样子,我不由得佩服他的粗神经,自己被骗走了家当一定会心疼死的。

“不是说你遇到了困难可以来找我吗?”

“没事的,这都是常事了,找份工作应急就可以解决了。”

金泰亨都这么说了,自己也不好多说些什么,毕竟只见过两次面的人提出要帮助确实有些说不过去。

“呀,客人要的还没有送完呢,我先走啦!”

“好。”

我朝离开的金泰亨挥了挥手,肚子咕噜噜的响了起来。

感受到了肚子发出的抗议我才想起中午到现在都没有吃饭。

幸好自己在宴厅外面也布置了甜品和饮料台,在里面的流程还没有结束之前,自己先吃几个应该可以的吧。

我越过还在举行仪式的展厅,来到了罗马花园的后部分,这里修建的建筑相对较少,反倒是绿植多一些。

耳边是宴厅里传来的仪式结束后交际舞会的歌曲,眼前是摆放的琳琅满目的甜品,在听觉和味觉的双重刺激下,我不由得闭上眼睛舒适的感叹了一声。

“大发,真享受啊!”

自己选择在那家咖啡厅兼职也是有理由的,能做出这么好吃的甜品的店当然要一直呆下去啦。

“呀,你在看什么!”

当我睁开眼睛准备再拿一块甜点的时候,看见面前一个人正睁着圆溜溜的眼睛。

“嗯?我在看什么?在看你哟。”

我听着面前的人说出的话,感觉脸上一瞬间笼上一层热气。

“我,我有什么好看的,难道我嘴边沾上了蛋糕渣?”

我一想到这个可能,就伸手在嘴上胡乱摸了几下。

可能是我插嘴的样子有点滑稽,眼前男人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那一排整洁的牙齿在宴会透出来的灯光的照射下极为亮眼。

“嗯?怎么脸红了?我让你感到冒犯了吗?那只有请你多多包涵啦,我叫田柾国。”

看着伸出手的这个男人,我……

[A.别人都伸手了,我应该有礼貌的回应。]

[B.这个人说的话奇奇怪怪的,还是不要搭理。]


「请输入你的选择……」


“啊,噢噢,我叫金硕珍。”

我伸手握住了田柾国伸出来的手,介绍自己的名字。

宴厅里的舞曲声戛然而止,花园的后半部分也渐渐传来了人与人交流走动的声音。

“他们都来了,金硕珍,我先走啦。”



因为突然出现的田柾国的打断,导致我在宴会上根本没有填饱肚子,回到家之后煮了两碗拉面肚子才没有继续抗议。

明天就是周末了,今晚上也不用急于上床睡觉,便呆在客厅里看起了电视。

不知道是不是深夜的电视节目一直这么无聊,换了好多个频道也没有想看的。

自己之前怎么没觉得一个人住宿有这么无聊呢?

可是电视打开了又不想就这么关掉,就找了个薄毯盖在身上窝在沙发上继续换着频道。

电视里播放的内容真的都太无趣了,我渐渐的就这么睡着了……

没有闹钟叫醒的我直接睡到了第二天中午,当我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居然在沙发上睡了一晚。

在沙发睡了一晚的我感觉身体睡的酸痛,边活动身子边向洗漱间走去。

“叮咚,叮咚……”

“来了。”

我听见门铃的声音,刷着牙从洗漱间走出来开门。

打开门看见拿着一把巨大的刀的金泰亨,我吓得直接把嘴里的牙膏沫咽了下去。

“金硕珍,硕珍,珍珍,我又被骗了。”

金泰亨扔掉手中的大刀就朝我扑了过来。

面对拿着武器上门扑上来的金泰亨,我……

[A.这么危险的人怎么可能让他进来!]

[B.他来找我肯定遇到了困难,我说过会帮他。]


「请输入你的选择……」


“咳咳,你先松开一下,我要喘不过气了。”

我用手扒拉金泰亨缠在我脖子上的手臂,没想到这小子居然这么大劲。

金泰亨听到我的话急忙松开了我,可眼神还是紧巴巴的望着我。

我看着他的样子想问的话如同那口牙膏沫般咽进肚子里。

“进来吧,等我先去洗漱一下。”

“嗯嗯。”

金泰亨听见我的话笑出了四方嘴,用力的点了点脑袋。

从洗漱室出来,我就看见金泰亨正在苦恼手中的大刀放在哪里才合适。

“你这么会带这种东西?”

“我是一名武者啊,这把薙刀是我的武器。”

“这未免也太大了吧,之前这么没见你带着他?”

“啊,平时我怕我的武器会伤到人,都找个地方藏起来的,现在不是投奔你来了……就把它也一起带来了嘛。”

听到金泰亨的话,我才把注意力从那把薙刀转移到了他找我的目的上。

“你说你又被骗了,昨晚你不是才找到工作吗?”

“昨天那人介绍我去打下手,等我忙完之后去找他的时候他说身上没有工资可以给我,就给了我一个东西说让我去换钱顶工资,后面我去找店铺都说那是不值钱的东西,没有一个人愿意收我的,我再回去找那个人,已经找不到了。”

“他给你的什么东西?”

“这个。”

我看着金泰亨手里面赫然摊着一块抹布。

“你这么会相信这种东西能顶你工资的?”

“那个人告诉我这是一块神奇的布,放的时间久了会有藏宝图,到时候宝藏被我找到了就算我的工资,可是我又不想找什么宝藏,打算去店铺卖了结果老板们都说不值钱。”

我看着抹布上几条隐隐的黑痕,明白那个人就是把随手擦过东西的抹布给了金泰亨,没想到金泰亨真的能信。

“行吧,你吃饭了没有,我准备做午饭了。”

“你没有骗我,你真的收留我了,呜呜呜呜……”

我听着金泰亨的话一头雾水。

“你为什么觉得我在骗你啊?”

“我从东国离开之后,遇到不少人说要收留我,可是我每一次找上门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们就立刻把门关了,只有你让我进来了,还问我要不要吃饭。”

大哥,平常人看见你拿着一把大刀上门都会吓得关门好吗,我让你进来多亏我咽下去的那口牙膏沫!



“你身上的衣服就不要穿了,我给你拿一套我的衣服,等你洗完澡我再带你去买几身。”

“好。”

吃完饭收拾完之后,我在衣柜找了一套以前买小了点衣服,递给了金泰亨。

“珍珍,这东西怎么出水啊?”

金泰亨的声音从浴室传了出来。

我想着能被一块抹布骗到的人,不知道热水器怎么操作也是情有可原的。

“热水就朝左边,冷水就朝右边,停水就直接按下去……”

“哇,好好玩啊。”

听着我的解说,金泰亨好奇的凑上来将把手扭动,上面浴头直接喷出了水。

我站在靠墙的位置,刚好让我幸免于难,只有金泰亨被浇的一身湿透了。

面对刚收留就把自己弄的一团糟的金泰亨,我……

[A.湿身美男,视觉福利,这谁受得住啊!]

[B.一看就是个麻烦精,想个办法打发走。]


「请输入你的选择……」


金泰亨身上穿着的衣服本就奇异,胸前的衣服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现在被水打湿了,衣服贴合皮肤展露出匀称有肌理的身体,额前的碎发也贴在额头上,一脸慌张的样子看着我。

“你已经知道怎么用了,我,我就出去了,沐浴露就放在旁边,洗完穿好衣服再出来。”

我关上浴室的门平复有些发晕的脑袋,应该是浴室太小了空气不流通,果然不能同时待两个人。

在金泰亨洗澡的时候,我将金泰亨的薙刀搬到了空调后面放着。

这东西看起来大,拿起来也重,只是搬了这么一小段距离就把我累的够呛。

我把薙刀放好之后就坐在饭桌旁休息,手肘不小心碰上了饭桌的抽屉。

抽屉因为我的碰撞反弹出来了一小截,我正打算推回去的时候看见了当时被我放进去的两张游乐园门票。

“这个周末一起去吧。”

我又读了一遍便利贴上面写的字。

“什么嘛,留下两张游乐园的票和奇怪的话就不见了,现在已经周末了还是没影。”

看着抽屉里的两张游乐园门票,我……

[A.看着也是心烦,干脆扔掉好了。]

[B.先收着吧,反正放在抽屉里也不碍事。]


「请输入你的选择……」


我用力的把抽屉再次关上,再次抱怨郑号锡果然很烦人。

“珍珍,我洗好了。”

我看着从浴室出来的金泰亨,本以为金泰亨看起来单薄的身体穿我之前的衣服应该还有点大,没想到纯黑的T恤被他的身材衬的十分好看,绷着手臂肌肉的袖口刚好贴住皮肤,脱掉了之前宽大裤摆而显现的长腿……

“好的,我们现在就去买衣服!”

我不由分说站起来拉着金泰亨就出门了。



“呼,好累。”

回到家我就躺在了沙发上。

没想到和金泰亨逛街是这么累的一件事,一路上总得留神他不要被骗。

“不过这次商场里新推出的汉堡套餐还不错,我先去洗漱了,你先把衣服放在我的衣柜里吧。”

我手指向卧室的方向,就进浴室洗澡了。

等我出来的时候,客厅里不见金泰亨的身影,我想着可能金泰亨还没有把新买的衣服收拾好,便打开卧室门看金泰亨是不是还在里面。

“可以不要这样躺在床上吗?”

我看着金泰亨穿着今天外出的衣服半撑着胳膊躺在床上。

因为一直一个人住的关系,我不是很习惯有人穿着外出过的衣服躺在我的床上。

“珍珍又是收留我又是带我逛吃买衣服,我想着总要报答你一下嘛~”

我看着在床上笑的一脸傻气的金泰亨。

“所以你的体温是答谢礼物吗?”

听了我说出的话的金泰亨笑的更加不好意思,把身子往床上缩了缩。

“隔壁房间是客房,你去睡那里。”

“唔呃,撞,撞到头了!”

听了我的话自觉从床上起来耷拉着脑袋的金泰亨一头撞到了卧室门框。

终于把状况百出的金泰亨安顿好之后,我舒适的躺在了自己床上。

“被窝被人暖过睡着还挺舒服,不用自己捂半天才能暖和起来,呼……呼呼”

因为被窝残留的体温,我很快就睡着了。

昨晚睡得早,第二天我很快就醒了。

“气色不错呢~”

当我打开卧室门时,消失了几天的郑号锡突然出现在客厅。

“你怎么进来的?”

“杀手总是有很多秘密的,我的行动方式不能用常理衡量哦。”

果然不能指望他消失的这几天能变得正常一点,我本想翻个白眼,可想想不利于我帅气的形象就作罢了。

“我要去洗漱了。”

丢下这句话,我就进洗漱间了。

当我正在洗漱的时候,我听见金泰亨拖着长音喊着我的名字。

“珍珍——你是谁?”

对于金泰亨在外面突然转变的口气,我……

[A.郑号锡和金泰亨碰面了,我要出去控制情况。]

[B.两个人也闹不出什么动静,我先继续洗漱。]


「请输入你的选择……」


听着外面的动静,我很快意识到从客房出来的金泰亨应该看见了客厅里的郑号锡,为了防止不必要的麻烦,我匆匆结束洗漱就出去了。

站在客厅里的郑号锡正举着他手里的长弓瞄准金泰亨,而金泰亨也举起我放在空调后面的薙刀以冷酷的姿态面对郑号锡。

“都给我住手!!!”



“啊,珍珍!”

金泰亨看见我出来,立马丢下手中的薙刀跑到我面前,完全不见刚刚他面对郑号锡的样子。

“哦?珍珍?”

郑号锡转头疑惑的挑眉看着我。

看着郑号锡此时的表情,我才意识到我好像到现在都没有给他说过我的名字。

“好像忘了给你说,我叫金硕珍。”

“珍珍,他是谁啊,我一出来就拿武器对着我。”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金泰亨。

“我一回家就看见屋里出现了个陌生人,我当然要保持警惕。”

“珍珍刚刚才告诉你他的名字,这才不是你家呢!”

“厉害呀,金泰亨,居然没有被骗。”

我听见金泰亨居然没有相信郑号锡的话,不由得发出感叹。

“他连珍珍名字都不知道,肯定是在骗我啦,珍珍不是说过互相告诉名字才算交换信任嘛。”

“哈——欠,真~~无聊。”

郑号锡收起了手上的长弓,坐在饭桌旁打断了金泰亨的话。

“金硕珍是吧,你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吗?”

“安排?没有啊。”

我听着郑号锡的话,想着自己并没有安排什么行程。

“这样啊,那我过来还真是没有意思,走了。”

郑号锡的视线似乎有意的在饭桌上瞟了一下,然后朝着我轻松的摆了摆手。

下一秒,郑号锡打开阻隔着阳台的落地窗消失了。

看着被郑号锡打开的落地窗,我总感觉自己忘记了什么。

“珍珍,你没事吧?”

金泰亨出声唤回了我飘远的思绪。

“啊,没事。”

“他是珍珍的朋友吧,我是不是做错了?”

看着金泰亨充满愧疚的脸,我……

[A.确实是因为金泰亨的出现导致郑号锡离开的。]

[B.郑号锡的行为本来就奇怪,不怪金泰亨。]


「请输入你的选择……」


“泰亨没做错什么啊,他就喜欢这样莫名其妙的出现又消失……不说了,今天想吃什么?”

“我还想吃昨天吃过的汉堡,可以吗?”

“当然可以啦!”



和金泰亨来到商场的汉堡店点餐时,服务员告诉我们新推出的套餐已经被点完了。

“什么,可现在离午饭用餐都还有一段时间啊?”

“先生,是这样的,在你来之前有一位顾客把新套餐都点下来了。”

“谁能吃这么多啊,他打包带走了吗?”

“那位顾客就在店内用餐,你要去看看吗?”

“当然要了!”

我对自己的食量也算是有自信了,这样的套餐我都吃不过三份,居然碰上个把套餐份数都点完的人,我一定要去看看。

当我看见埋在无数餐盒里风卷残云般吃着的人的脸时,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嗯?金硕珍,又见面啦~”

知道我名字又用这种口气说话的,那就只有……

“田柾国!”

“是的,嘻嘻,一起吃吗?”

于是我和金泰亨就稀里糊涂的和田柾国坐在一起了。

金泰亨倒是没什么,一坐下来就拿起汉堡大口大口的吃着,可是我感受着田柾国一直盯着我的视线……

[A.这样的视线令我感到不适,拉着金泰亨去吃别的东西。]

[B.已经坐下来不好意思再拒绝,出声询问他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请输入你的选择……」


“那个,你有什么话想说吗?”

“不用管我哦,你继续用餐就好~”

“哦,好。”

在田柾国的注视下,我不自在的咬着我手中的汉堡。

“珍珍,你怎么吃这么少啊?”

金泰亨看着我小口小口吃着汉堡的样子出声询问。

“我还不是很饿。”

“那珍珍我已经吃饱啦。”

金泰亨放下喝了一半的可乐,拍着肚子对我说。

“真的吗,你昨天可吃了两个呢。”

“昨天是因为太久没吃饭了嘛,今天吃一个就饱啦。”

金泰亨笑着把我从座位上拉了起来,低头看着田柾国。

“谢谢你的款待,珍珍就和我先走啦。”

“……真是有意思呢。”

田柾国笑着说出这句话,就让金泰亨拉着我离开了。

“我一直都不善于思考,用不去完全相信别人来保护自己,即使如此,我也依然容易受骗,可是我刚刚看见珍珍的样子,我想着珍珍是不喜欢那样的氛围的,所以如果珍珍不喜欢,就告诉我好吗?”

一直拉着我的金泰亨突然停下了对我说了一大段话,我……

[A.感受到了金泰亨的真挚,为了缓解他的自责换个话题。]

[B.只是暂时收留的人,不需要他这么在意自己。]


「请输入你的选择……」


“傻瓜,你怎么总觉得是自己的错啊,算了,我再带你去吃其他的东西吧。”

看着金泰亨又咧出四方嘴的笑脸,我的心情也好了起来。



周末就这么过去了,我一周的校园生活又要来临,收留的金泰亨说不能白吃白住,也提出要出去找工作。

在家和找工作的金泰亨告别之后,我又来到了学校。

“硕珍啊,角色塑造课的老师找你。”

在教室里听着台上的老师讲着无聊的中外演艺史快要昏昏欲睡的我听到了教室外的声音。

在台上老师点头允许后,我从后门走了出去。

“角色塑造课的老师在办公室等你,中外演艺史不记你旷课。”

我听到这话忍不住窃喜,中外演艺史听着真的太无聊了,现在找我去做什么我都愿意。

我礼貌的敲了敲半开的办公室的门。

“硕珍啊,快进来。”

我感受到角色塑造课老师这股莫名的热情是怎么回事?

“叫你来呢是想和你说说上周你饰演的那个神父的事,我觉得你那个角色塑造的非常好,很适合作为一个教学案例,所以你回去能不能把你对这个角色的是如何构思的写一份报告出来,等上课的时候分享给大家。”

等我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我已经凌乱了,我该怎么说,就说其实自己什么都没有构思好,上台的时候想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神父就直接上了,这样可以吗?可以吗?

……我感到迷惑。

不过老师非常宽宏大量的为我着想了一番,说我能塑造出那样的角色心路历程一定不一般,为了让我写出完美的报告,可以等到在周五的课上分享。

谢谢老师,你再给我无数个周五我也写不出来啊……

也许,自己再去那个教堂找找感觉,可是想到那个神秘的朴智旻神父,我……

[A.就是一份报告,反正老师只让我写出来,就不要再去那个地方了。]

[B.现在的自己真的无从下笔,还是再去那个地方看看吧。]


「请输入你的选择……」


我打电话告诉咖啡厅老板今天下午不能来兼职之后,我又站在了闵玧其带我来的教堂面前。

望着面前的教堂华丽的宫柱上掉落的白漆,我再次推开了这扇沉重的大门。

和上次来到时候一样,这所一直紧闭着大门的教堂内依旧深幽暗淡。

在我这原地站了几分钟之后,教堂里的朴智旻神父却没有像上次一样出来。

“……当他祈祷,星星停止闪烁;当他流泪,夜晚露出微笑,当他悲叹,痛苦蔓延在他的疯狂……”

我听见一句句清亮的歌声从昏暗的教堂深处传来。

听着如此纯粹歌声的我不由得循着来源慢慢走了过去。

“你是……啊,之前来过的金硕珍。”

因为我的靠近,坐在雕塑底座上唱着歌的朴智旻抬头看向我。

“啊……是。”

我惊异与朴智旻居然记得我的名字,也震惊这一次我所看见的朴智旻给我的感觉和上次完全不一样。

如果上次的他看起来像是在黑暗深渊呢喃自语般被囚禁的坠落神父,现在的他看起来更像是能够指引迷失灵魂走向安息之所的引渡使者。

“神父朴智旻,讲聆听作为金硕珍的一切。”

朴智旻站了起来,双手合十等待着我的告词。



“我来这里,是想知道成为神父的道路是怎样的。”

此时的气氛太过安静祥和,我将来时的烦恼说了出来。

“这将是一条,充满牺牲的道路,必须让他们偿还……必须……”

面前的朴智旻显然又陷入了奇怪的情绪,我……

[A.很明显现在出声打断不好,先保持安静。]

[B.朴智旻的情绪不稳定,我或许应该出声询问。]


「请输入你的选择……」


听着朴智旻说出的话,我一时不能确定他是不是在回答我的问题,看着他的样子,我也不敢发出动静。

“……谁都,别想逃走!”

“闪开。”

突然发出的声音吓得我往后退了几步,便看见一个人举着一把锤子站在了我和朴智旻中间。

“闵玧其!”

我看着突然出现的闵玧其叫出了声。

“别放松警惕……!”

“呵呵,为什么你要避开我的目光呢?这么做也是没有用的……你想要的东西是什么,我全都知道。”

我看着闵玧其举着手中的锤子防备着冲过来的朴智旻,怕朴智旻被闵玧其的武器误伤,我穿过闵玧其身边一把拦住了朴智旻。

因为自己没有控制好力度,因为惯性的原因,我和朴智旻一起摔到了雕像底座旁边。

“是你唤醒了我。”

正当我感受到身体传来的疼痛时,朴智旻正常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

“麻烦。”

闵玧其放下手中举着的锤子,看着倒在地上的我和朴智旻吐出这两个字。

我急忙从地上站了起来,拉起也在地上的朴智旻。

“结束了吧?跟我走。”

我看见闵玧其说出这句话就转身离开了,我匆匆向朴智旻行了一个礼跟了上去。

“静候您的讯息。”

在我关上门的时候,朴智旻行礼对我说了这句话。



「系统正在预载更新包,请稍后……」

评论(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