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噜噜

我见证了阳夜的爱情

[谷弛] 川渝油碟

*今晚回奢家看了看

*当初甜到心里的糖如今让我落泪

*爹妹一定要团聚呀


姚弛站在昏黄路灯下将脸上的口罩往上提了提,时不时就眨巴着眼睛向路边张望着,像是为自己孤身一人站在冬季黑夜里忍受着冷风找了一个好理由。

他在等谷蓝帝。

其实除了谷蓝帝还有一群人,但是姚弛现在心里只想谷蓝帝快点出现,自从出厂之后,他和谷蓝帝之间的联系本就少有,后来公司也告诫他在采访中不能再提谷蓝帝,然后,联系就这么断了。

今晚姚弛是来赴旧时的一个约。

当时谷蓝帝和大厂的朋友们偶遇一起去吃了火锅,共同的好友艾特了那段时间忙于赶通告的自己说下回一起啊,还配了一个耍酷的表情包。姚弛自然没有把这句话当真,出厂之后的大家都在各自奔波,哪有时间说聚就聚,可没想到几天前朋友打电话告诉自己,是不是该实践当时的约定了啊?

姚弛一听见谷蓝帝的名字就答应了。

挂断电话之后姚弛就陷入懊恼之中,紧凑的行程和许久未见的友人都让他感到难办,眼前工作的压力和将要面对谷蓝帝的无措让他愁的几夜都辗转难眠,脑海不停的回想着和谷蓝帝在大厂的日子。

到了约定的日子姚弛早早的来了。

如今已经不是素人的身份,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这么久的姚弛也知道在外面的时候要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身份的不便让他们只能约在半夜,来早了的姚弛一边焦急的等待着一边又苦恼待如何解释自己来的这么早。

然后谷蓝帝从姚弛背后走了出来。

一直向前张望的姚弛没想到会有人从背后出来,受惊的眼神看清来人是谷蓝帝之后眨巴了几次姚弛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然后无措的将自己的头埋进了衣领,支支吾吾了半天喊出谷蓝帝的名字。

谷蓝帝看着姚弛的眼睛一直染着笑意。

“好久不见,姚老师。”

姚弛的脸顿时就红了,这个在大厂时常听到的称呼,此时竟让他感到了慌乱。

谷蓝帝看见姚弛出神的样子就知道小孩又在别扭着什么,伸手摸了摸姚弛的脸蛋说冻得怎么冷也不知道进屋等。

姚弛感受到谷蓝帝的触碰连呼吸都在克制,看着谷蓝帝自然的神情和坦然的动作感觉自己就像一个闹脾气的小孩又觉得羞愧了几分。

“今晚就你和我赴约了,他们有事来不了了。”

姚弛其实心里想着半夜大家能有什么事,可还没有问出口就被谷蓝帝揽着肩膀往店里带了,姚弛也只好默默走着不做声,等到回过神时,自己已经在座位上坐好了,谷蓝帝接过服务生的菜单就递到了自己手上。

“姚老师点菜,我去帮你调油碟。”

姚弛是一个西安人,吃火锅要配什么菜也不是很了解,看着菜单胡乱的勾了几样就交给了服务员,然后想着谷蓝帝什么时候能回来。

“川渝油碟,姚老师尝尝?”

姚弛看着谷蓝帝放到自己面前的油碟,转头好奇的问谷蓝帝里面都放了些什么。

“当然是有香油蒜泥,然后葱花耗油,还有香菜。”

姚弛闷闷的应了一声,就着谷蓝帝给自己调的油碟就吃了起来,筷子片刻都没有停歇,香辣过瘾,酣畅淋漓。

等姚弛放下筷子直呼吃不下的时候,谷蓝帝给姚弛倒了杯茶水解辣,随后便叫服务员埋单。

吃了火锅之后姚弛总觉得身上的火锅味散不去,也没有刚刚见面时的忸怩情绪,向谷蓝帝提出要不要走一走。

谷蓝帝看着眼前的姚弛,微笑着缓缓说出一句好。

两人就这么并肩走在街道上,感受着冬季深夜的凉风吹在自己身上,刚刚吃完火锅的热劲还没有下去,也就没觉得凉风有多难以忍受。

姚弛很想找一个话题,可是他不知道怎么开口了,当初在大厂的时候两个人的话怎么也说不尽,搬到一个宿舍谈到天亮兴致依旧未减,现在,自己却在苦恼如何找一个和谷蓝帝聊起来的话题。

“小弛”谷蓝帝停住了脚步看向了姚弛,将姚弛口袋里的口罩拿出来仔仔细细的戴在了姚弛脸上。

“还记得你在大厂生日的时候我唱给你的生日歌吗,我唱着祝你幸福,祝你健康,祝你前途光明,那个麦我真想一直拿着不放手,所以现在,我依旧希望你幸福,健康,前途光明。”

那晚谷蓝帝对姚弛说完那段话就将姚弛塞进开来的保姆车隔着车窗挥手走了,姚弛看着谷蓝帝远去的背影觉得这段时间一直搅在胸口的情绪涨得鼻子发酸,伸手抹掉从眼尾浸出的泪水自嘲的笑了起来。

谷蓝帝,今晚没有告诉你,我一点也不喜欢吃香菜,一点也不,可是你调的那些香菜,我喜欢的不得了……

之后继续工作的姚弛的情绪就像那天晚上坐在车里望着谷蓝帝的背影伸手抹掉的那滴泪珠看不出痕迹,在拍摄室内火锅的日常的时候姚弛自己煮了一次火锅。

“我就喜欢吃大颗的香菜”

“像川菜这么美味又辣的东西”

“我也是喜欢的不得了”


「我们大别墅依然在!!!」

为什么在报宝问小姚为什么不调油碟的时候,小姚立刻回复不用呢?

因为平时都是谷老师在旁边照顾小弛呀!需要自己亲自动手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