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噜噜

我见证了阳夜的爱情

「all珍」来攻略性格各异的弟弟们吧(01)

*快来体会以金硕珍视角攻略弟弟们的游戏吧

*弟弟们的部分人物设定和性格参考明日方舟



「数据读取中……」


闵玧其:漂泊在外的帮派头目拥有精湛的战斗技巧 被迫成长的领袖渴望靠近你的温暖


郑号锡:履历缺失的赏金杀手能力优越独特 对于你的调遣他不需要报酬


金南俊:传统贵族出身各领域都拥有独到见解 常和你提出带有暧昧的合作


朴智旻:精神状态不稳定的破败教会神父 希望你能倾听他无法提及的过去


金泰亨:神秘国度出身的粗神经流浪武者 容易被欺骗的他总是如此的信任着你


田柾国:家族没落后凭借自身优秀的能力成为骑士 他将自己与骑士的荣耀都献予你



闵玧其:“……在过去,做这件事的人一直是我……”


“当我遭遇无法逃避的难题……你能成为我的……不,没什么。”


郑号锡:“本来打算完成任务就走的,嗯,现在我改变主意了。”


“想见识我的真正面貌,哦~你真的,说了很有趣的话呢。”


金南俊:“你的想法,我完全接受。”


“我明白这是对我的戏弄,可是这又如何呢,你值得我这么做。”


朴智旻:“有些东西,从一开始,就不该结合在一起……”


“我一直,一直想带你去一个地方,一个能听到‘秘密’的地方。”


金泰亨:“你说我有时候看起来像另一个人?真想好好见识一下啊,不一样的我!”


“我有好几次都被骗的很惨,但我啊,是绝对信任你的,因为你绝对不会背叛我。”


田柾国:“你不必担心会受到突然袭击哦,因为~我一直在你身边呐~”


“我以骑士的荣耀起誓,我将永远伴随于你左右。”



「角色档案浏览完毕,你的选项将影响每一位角色好感度。请专一且慎重。」


「数据加载中……」


「身份连接完成——金硕珍。」



我叫金硕珍,是一名21岁的大三生,大学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外宿,尽管自由,但是…总觉得有点孤单啊!

“如果能发生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就好了。”

我不禁如此感叹道……

当别人享受着五光十色的大学生活时,我却一个人在漆黑的兼职回家的路上。

“咻——”

耳边似乎听到了细长物体划过的气流声。

我停下脚步望了望四周,但是并没有看到什么人影。

“哈哈……大晚上再有意思的事也会变得很恐怖啊……一定是夜路走多了产生幻觉了。”

“不是幻觉哦,我在这里哦~”

我向着声音来源望去。

“依约而来,赏金杀手郑号锡,请多关照。”

赏金!杀手!!依约而来!!!

这三个词迅速在我脑海闪过,十分惶恐的我准备……

[A.抄起手边的重物拼死搏斗。]

[B.保持防卫的动作警惕对方。]


「请输入你的选择……」


“你不是想发生些有意思的事吗?让你作为我旅途的消遣~应该挺不错的。”

握着一把长弓的男子从高耸的楼层上跳了下来。

我的视线随着他的移动而移动,看见他跳到我面前弯腰捡起了插在我脚边的弓箭。

此时的我才意识到这危险的东西刚刚就在我脸旁划过。

“喂,这位同学,玩cosplay也不要大晚上弄这么吓人的东西好不好,要是把我worldwide handsome的脸划破了怎么办!”

“很好啊,已经让我十分享受了呢。”

看着眼前毫无歉意还一脸笑意说着奇怪的话的男人,我打算……

[A.这人角色扮演上瘾根本不想理,转身就走留下潇洒背影。]

[B.他刚刚可差点毁掉我英俊帅气的脸庞,我一定要亲口听他道歉!]


「请输入你的选择……」


“你说说你打算怎么补偿我的精神损失,大晚上黑灯瞎火的还玩弓箭,要是一个瞄不准毁了我的脸怎么办,就算侥幸避过,你射到花花草草也是破坏公物,你这样……”

“真无聊~就不能发生些有意思的事吗?”

本想一口气说完的话被面前的男人打断了,我使劲吸了一口气才喘过气不可思议的确认刚刚听到的话。

“哈——欠,我困了,有地方给我休息吗?”



“这里的环境,感觉意外的不错嘛~”

是的,没错,这位自称赏金杀手郑号锡的怪人,他,死皮赖脸的跟我回家了!

“没位置给你睡,自己在客厅找个地吧。”

我不是就这么屈服了,我只是上课又兼职实在是没有体力和他耗了,他爱咋咋就咋滴吧,我现在需要洗漱睡觉了,明天再找个理由把他赶走。

第二天早上…

不得不说一个人在外住宿真的很舒服,至少可以拥有一个安静的夜晚和美好的早晨。

“咚——”

听到房间外突然响起的重物声,我才回忆起昨晚上带回家的怪人。

“你在做什么!”

我一副训斥的样子看着维持着拉弓姿势的郑号锡。

“帮你解决一个小蟑螂,毕竟爬过来很可怕嘛~”

“那为什么我的锅在地上?!”

“数一,破甲,数二,贯身,如此一来,任务完成。”

于是我看见曾经为我烹饪出众多美味佳肴的电磁锅底部隐隐约约有光透了过去。

“郑号锡——你赔我锅——!!!”



商场外。

我在跟郑号锡大眼瞪小眼。

“别想着抢我的弓,它可比你要结实多了。”

“你这样商场根本不让你进好吗,你是不是想不赔锅就逃跑!”

“不用担心我的弓,你在这里等一会,我稍微离开一下。”

我还没来得及出声制止,郑号锡就从我眼前消失了。

“跑这么快,怎么田径世界记录不是你破的……”

就在我嘀嘀咕咕的时候,看见远处有一大群人聚集了起来。

[A.去看看,反正郑号锡多半是逃跑了。]

[B.待在原地,死守着也要郑号锡把锅给我赔了。]


「请输入你的选择……」


在我还在纠结要不要去看看的时候,聚集的人群突然爆发出笑声,我想着一时半会郑号锡也搞不定他手里的弓,打算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人群聚集起来的圈里只有两个人,一个穿着奇异的男子正好奇的看着对面的小贩给他介绍什么东西。

“这一颗只要6金,你可是捡到大便宜了,我这里还有十颗花色各异的,打包一口价只收你50金。”

“开出来的花比里面的还美吗?”

“绝对好养活,这可是奇花,绝不枯萎。”

我看着小贩手中捏着一颗玻璃球向男子吹嘘着手中是重金难求的永生花,我打算……

[A.周围的人都在看热闹,我也打算看看这男人会不会买。]

[B.欺骗无知少男算什么东西,我向来见义勇为。]


「请输入你的选择……」


我看着打扮奇异的男子兴奋的把钱包掏出来时,我急忙冲了过去。

“这只是普通的玻璃球,1铜都能买几十颗,不值钱的。”

我一把按住了男子准备数钱的手,将他掏出来的钱包又揣回他的兜里去。

“嘿,小爷我在这办买卖,你瞎凑什么热闹?”

“你这是欺骗,这样的玻璃球你身后堆了几大包!”

“这位小哥识货,看中了玻璃球里面的花纹,你情我愿的买卖怎么了?”

就在我想着如何措辞和小贩理论时,一个含糊不清的声音响了起来。

“是我问老板手中的花多少钱才能卖给我的……”

我一时无语凝噎,活了21年没见过这么傻的。

“得了,唬唬人就行了,还真想卖出去啊。”

“就是,你就是坑别人人傻见识少,有没有良心啊。”

“没错没错,……”

周围聚集的群众也看够了热闹,此时都开始七嘴八舌的数落着小贩。

小贩见旁边一直看热闹的群众开始掀他老底,面上窘迫骂骂咧咧的收拾东西离开了。

周围聚集的群众看小贩离开了也三三两两的各干各的去了。

“谢谢你啊,我总是被骗,虽然第一次上当之后会产生警惕,但是只要换一个我没有见过的手法……还是会上当。”

近看之后我才发现这位穿着奇异的男子长相却端正的不可思议。

面对解救男子的答谢,我会……

[A.做好事不留名,淡然一笑转身离去。]

[B.帮人帮到底,好看又傻的人容易被骗。]


「请输入你的选择……」


“你穿着这么奇异,不是我们这里的人吧?”

“我从东国来的,是一名流浪武者,机缘巧合之下来到这里的哦!”

我心中疑惑他口中说的东国是什么地方,我自从接受义务教育以来都没有听过这个地名。

“哦哦,希腊来的吧,你那么远来有地方落脚吗?”

管他什么地方呢,反正眼前这个人长得挺像希腊雕像的。

“没有啊,武者生来就是流浪的。”

“行,以后你遇到什么麻烦了可以来这个地方找我。”

我掏出纸笔将自己的住址写上去撕给眼前的男人。

“哈~这可真是太感谢你啦,为了表达我的感谢告诉你我的名字吧,我叫金泰亨,为了防止别人骗我,我一般不告诉别人的哦。”

“我的名字是,金硕珍,互相告诉名字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信任交换。”



“唔~你让我等的很无聊诶,想到自己浪费时间找你,我居然会有些生气呢。”

和金泰亨告别之后,我回到商场在外面随便找了一个位置坐着休息。

看着突然出现的郑号锡,我继续吸着面前的冷饮。

“哪知道你要去多久啊,我不可能一直站在原地等你吧。”

“锅我已经买了一模一样的回来了,现在就回家吧。”

“等等等等等”

听着郑号锡神色自若说出的话,我急忙咽下嘴里的饮料。

“是我,回我家,你爱去哪去哪,我下午还有兼职,恕不奉陪。”

为了防止郑号锡再说出什么话,我将杯里的饮料一口气喝完就跑走了,这段时间刚好够我走到兼职的地方。

我在一家咖啡厅兼职招待员,凭借自己帅气出众的外表吸引众多顾客光临店面。

“这位小姐,本店新推出的饮品想尝试吗?”

“这位大哥,本店的甜品木醇糖制作适合小孩子吃哦。”

“这位小哥,诶诶,你听我说啊!”

我抱着托盘幽怨的看着走远的路人,拉了这么久的客居然没有一个人光顾。

“硕珍呐,看来你今天业绩又是零咯,诶,小姐请往这边走。”

我看着和我一起招揽顾客的打工仔笑的一脸谄媚迎接客人的样子气的牙痒痒。

那小子有什么好的,居然每天都能完成招揽数目,天天抢我奖金。

我不再理会耳旁时不时传来的戏谑声,专注的看着街上路过的潜在顾客。

一辆黑色轿车在我面前缓缓划过,从车里出来的司机快速的移动到另一侧拉开车门。

面对眼前非富即贵的人物,我决定……

[A.就是他了,一看就能提高我的营业额。]

[B.这种人物是不会对我的推销有兴趣的,上去也是于事无补。]


「请输入你的选择……」


“要我进去品尝你们店内的新品?可以,不过也要考虑下代价。”

我一听见面前身高比我还高上几分的男人答应进店消费哪管什么代价,急匆匆的邀请对方进店。

“需要吃的还是喝的,简餐我们这里也有的。”

“你叫金硕珍?”

就坐的男人环视一圈店内的装潢,最终把视线落在了我的胸牌上。

“没错,如果你之后想订购店内甜品可以拨打我名字后面的工作电话。”

“记住了,你们店内的套餐各来一份,我打包带走。”

“这位大叔,很上道啊!”

“不是,你叫我大叔吗,我是年下。”

坐着的男人指了指我胸牌上的生日一栏,挑眉看着我。

“啊啊,年下大叔,你真的很上道啊!”

我乐呵呵的应和着这位出手阔绰的客人,向后厨输入着菜单上的套餐。



由于今天出色的业绩,我终于不用在天黑之后下班了,换下工作服结算了当日的奖金就离开了。

面对比往常都要提前结束的兼职,我准备……

[A.好不容易提前结束工作,当然要回家好好休息。]

[B.提前结束工作我还有大把时间,我要四处逛逛。]


「请输入你的选择……」


在这条商业街兼职了这么久,自己一直没有时间四处看看,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大顾客提前下班,这次我一定要好好逛逛。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逛吃逛喝的这段时间里,天色很快就暗沉了下来。

在这条商业街逛的太高兴,一时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看着变得渐渐变得冷清的街道,我感受到了一丝冷意。

不知是不是因为天黑清冷的原因,总感觉耳边有阵阵风声划过。

“和我对上,就要有失败的觉悟!”

断断续续的话随着风声传进了我的耳朵。

“装模作样,不堪一击。”

平时遵纪守法的我立刻意识到前面有街头混混在打架,而且听声音还是一方完全压制。

那自己发出动静招惹了对方还得了!

对自身实力有着充分认知的我转身准备原路溜走。

“能找个地方让我睡一觉吗?”

正准备迈开步子,就有一个人从巷口走了出来。

他的神情和身体看起来都十分疲惫,微微耷拉的身子看起来比实际的身材还要显得单薄。

听着和刚刚打斗听到的相似的声音,我的回答是……

[A.眼前的人看起来真的特别需要休息,我或许可以尝试帮助他。]

[B.对于街口遇到的打手混混,打架受伤是咎由自取。]


「请输入你的选择……」



“那条街太吵闹了,你带我来的地方很安静,挺不错的,让我呆一会吧。”

“明天下午我来退房,你可以好好休息。”

“嗯。”

简单的交代了几句我就从这所临时找的旅馆离开了。

当然不可能把刚刚打完架的危险份子往家里带好吗,可是害怕拒绝他的要求自己反抗不了,于是就找了个离家不远的小旅馆让他住着。

至于为什么明天要帮他退房,当然是因为他身上居然没有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拿我的身份证抵押的好吗?

“不然这样危险的人谁还要和他继续接触呀!”

“唔,你是在说我吗?”

“你怎么在我家门口?”

心里想着事不知不觉就到了家,忍不住吐槽心中的郁闷居然发现郑号锡站在门口。

“等你呀,我怕我把你锁撬坏了你又让我赔,就站着一直等你啦,不过说真的,浪费时间等你真的蛮生气的。”

“算了,我明天早上有课,不和你扯了,今晚上还是睡客厅。”

我推开抵着门的郑号锡用钥匙将门打开,走了几步听见了郑号锡进来的声音。

“记得关门。”

我听见门落锁的声音走进浴室快速洗漱后直接回卧室休息了。

感觉今天经历了很多事,一上床我就立马睡着了。

第二天床头的闹钟按时把我闹醒,我闭着眼挣扎了一会就起床了。

出了卧室们发现客厅空荡荡的,饭桌上好像放着什么东西。

我走进一看,是两张游乐园的门票,旁边贴着一张便利贴写着,这个周末一起去吧。

我环顾客厅喊了好几声郑号锡的名字也没见他出来,可能是把东西落下了吧,我将门票随手放进了抽屉里。

今天上午的课老师非常严厉,只要铃声一响就不让你进教室,还把你记旷课处理,我胡乱塞了几口土司就出门了。

谢天谢地我赶到了教室还挑了一个后排的好位置,只要找好角度上课睡觉这个老师根本看不到。

“金硕珍,金硕珍,教堂神父的部分就由你饰演了。”

“什,什么?”

我睁开眼睛茫然的看着班长。

“课上老师让我们选取角色,现在就剩下教堂神父没有选,班上就你没有说要演什么,这个只要你来了。”

我大学主修的是表演系,随机表演是经常发生的事,没有剧本,没有台词,只有自己要饰演的角色,然后下节课所有人都临场发挥互相接戏。

“哦,好。”

在上节课老师公布角色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这个角色棘手,没想到因为自己一时的打盹就落到了自己身上。

尽管自己也没有头绪,也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

如何饰演好教堂神父的问题一直萦绕在我的心中,自己平时对教会的事情向来不关注,而且下节课在周五,只有两天的准备时间让我更加忧愁。

“教堂神父是什么样的呢?”

“我知道附近有一个破败教会,那里似乎有一个神父。”

我看着直到我办理退房手续才醒来的人,对他的话持有怀疑。

“我可以带你去,我漂泊的时候在那里借宿了几晚,怎么说,我不喜欢那里的声音,不过我可以带你去,为了答谢你让我睡了个好觉。”

面对昨晚收留对方还依旧保持警惕心的我听了他的话,我打算……

[A.既然有帮助去看看也可以。]

[B.只是个作业没必要真的要去了解。]


「请输入你的选择……」



“就是这里了,你自己去吧,我不是很想再靠近这个地方。”

我看着面前同时拥有着华丽和破败的美感的教堂,心中莫名有一种别扭的感觉。

既然已经来到这里,那当然要进去看看,我暗自给自己打了个气准备出发。

“忘了告诉你,大家都叫我闵玧其,如果你碰到了里面的神父,可以告诉他这个名字。”

我疑惑的想着这个人为什么突然告诉我他的名字,不过看他真的没有和我一起走的打算,我也就不再纠结了。

当我推开教堂沉重的大门所发出的嘎吱声,在昏暗的教堂内显得压抑又冗长。

与传统印象中的教堂不同,这个教堂没有一丝烛火,整个长廊幽深寂静。

我沿着过道缓步走着,时不时触碰早已落满灰尘的折叠木椅。

“你好,在我聆听你的内心之前,请稍微给我一些,用于祷告的时间。”

我被突然回响的声音吓了一跳,可是因为教堂里的气氛我并没有叫出声。

我看着远处穿着神父服双手合十祷告的男子微微行了一个礼。

“神父你好,我叫金硕珍。”

“……听,茫茫的万物之主,在黑暗中,喃喃自语……”

远处的神父依旧保持着祷告的姿势,嘴中喃喃自语。

我知道教会一般都有繁琐的礼节,看着远处神父不打算搭理我的样子,我只能尴尬的站在原地。

“慈悲的使者,请守卫我的睡梦,保护我的心灵……”

不知道周围低沉的气压持续了多久,对面的神父终于停止了祷告,抬头看着我。

那是一张十分幼小的脸,尽管能给人一种已经成年的感觉,可是修长的神父服在他身上依旧宽大。

“神父朴智旻,将聆听作为金硕珍的一切。”

不知是不是被朴智旻庄严的神情感染,我的心情也变得肃穆起来,面对他的开场白,我……

[A.告诉他只是来参观教堂,没有打扰他的意思。]

[B.告诉他自己正在为作业发愁,自己要扮演神父可是不知道怎么办。]


「请输入你的选择……」


“朴智旻神父,我看见了这所教堂所以进来观摩一会,没有打扰你的想法。”

“有些东西,互相之间并没有什么联系,这所教堂,没有什么好观摩的。”

“我知道了。”

我再次微微向朴智旻行了一个礼,转身往教堂外走去。

在我关上沉重的教堂门时,除了嘎吱的声音,我仿佛还听到了朴智旻的话语。

“那些景象,是为你投来的,无望的信件,呵呵……”

本来我放缓了关门的速度想听朴智旻会说些什么,可是后面传来的笑声让我头皮发麻,利索的将教堂的门关上了。

“我听到他笑声了,你们谈完了?没有的话,我还可以再等等……”

“谈完了,不,也没谈什么……”

可能是这个教堂给我的感觉太颠覆我以往的认知,我在回复闵玧其的话时感觉头绪混乱。

“你还记得回去的路吧,我就不送你了。”

我看着转身离去的闵玧其,我……

[A.本来就是保持警惕心的人,他要走就随他便了。]

[B.接触到现在觉得人还不错,关心一下他的去向。]


「请输入你的选择……」


“那个,闵玧其,你又是睡路边又是睡教堂的,你现在走了打算睡哪啊?”

“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事呢,我已经习惯了这种漂泊的生活。”

“我一直在外面住宿,你没有地方去的话我可以给你借宿。”

闵玧其听了我的话做出一副思考的模样,仿佛他对我的提议有什么难言之隐。

“因为你的收留,我昨晚上才安稳的做了一个梦,那是太阳升起的地方,视线无法触及之处,我的故乡在那里……谢了,我还是先保持这样的生活吧。”



和闵玧其告别之后,我自然是回家了,久违的轻松感受让我的肚子咕噜噜的叫了起来。

“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吃的吧。”

我起身从冰箱里拿出做三明治的材料来到了厨房,当我看见柜橱上摆放着两个一模一样的电磁锅时,突然反应过来我身边又恢复到了之前安静的日子。

“明明在的时候挺烦人的……”

我拿出电磁锅准备摊蛋,却突然提不起兴致了。

“晚上吃多了长胖,上床睡觉。”

我自言自语般告诉自己,然后将材料放回冰箱就回卧室了。

因为揣摩神父角色塑造的问题,我除了上课就是待在家里苦想如何将神父的形象塑造的饱满生动,咖啡厅的兼职也暂时暂停了。

不过今天我接到了咖啡厅老板打来的电话,说这几天当时我接待的那位大客户每天都往咖啡厅里打电话,说只有我接通他们才会下单,老板实在没有办法,问我能不能去咖啡厅一下。

我想着对于神父的塑造一时半会也演绎不了,反倒是朴智旻神父的形象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既然如此,出去透透气也是好的。

当我走在街上时,每一个行人脸上都露出喜气洋洋的感觉,我想了想最近也没有什么节日,为什么大家都这么高兴呢?

“你居然不知道,哈~最近新晋了一位骑士的事你没有听说过,这可是近80年来第一位骑士呀,据说还很年轻,可能力却十分优秀。”

我听着我旁边的打工仔和我说着最近发生的事,我才知道明天新晋升的骑士将在街上游行,而街上为了明天的活动都大张旗鼓的装扮着。

骑士,对于我们这个地方来说就是至高无上的荣耀,成为骑士的路途异常艰难,不是寻常人也不是有能力的人想成为就成为的,大家小时候都做过成为骑士的梦,可那也只是梦想。

不得不说,我对明天将要游行的骑士典礼是十分期待的,可惜那个老师的角色塑造课也是明天,只能先担忧自己的学业了,毕竟骑士离我们的生活还是很遥远嘛。

“硕珍,顾客订单指定你接。”

“真羡慕呢,有那样一个大顾客。”

原本滔滔不绝讲着今日趣事的打工仔听见店内的喊叫声,立马一副哀怨的表情看着我。

我被他看到不自在,勉强笑了一下就进店接电话了。

“你好,店员金硕珍为你接单。”



「数据存档中,请稍后……」

评论(4)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