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噜噜

我见证了阳夜的爱情

[围巾] 你的信请签收

*是邮差泰和住户珍的故事

*看聪明珍珍如何教笨蛋泰泰追到自己😃


金泰亨头戴礼帽,身穿鲜艳的红色外衣,摇动着手中金光闪闪的小铜铃。人们一听见这清脆的铃声,便拿着信件和邮资从四面八方赶来交给金泰亨。

“真是辛苦泰亨啦,这几天都没有好好休息吧。”

“不辛苦奶奶,给大家送信我感到很幸福。”

金泰亨一句话将周围的人们逗得都笑出了声。来寄信的多数都是些上了年纪的人,金泰亨大眼睛高鼻梁,一张小脸精致的不得了,再加上乖巧的笑容和嘟嘟囔囔含糊不清的发音,让这些婆婆奶奶们是越看越喜欢。

金泰亨将信件一一收到邮包里,再将邮资清点完毕,长腿一迈骑上了自行车,还不忘挥手告别看着他就笑意盈盈的婆婆奶奶们。

空旷的马路回响着清脆的车铃声,还伴随着哼哼唧唧的小调。金泰亨用力蹬动着踏板,小脑袋一点一点的沉浸在自己编的曲调里。他的嗓音不像那乖巧面容般可爱,反而有些低沉,听过的人一定会不自觉就沉沦在那深沉的声线之中。

金泰亨喜欢拍照,身上除了背着的邮差包,脖子上还挂着一个运动相机,在送信路上遇见的美丽新奇的事物就会停下来用相机记录此时的一切。

有时候眼前的景色太美,金泰亨就会待的忘记了时间,等回过神来便匆匆忙忙的骑着自行车前往要投递的邮筒。

除了每天的投递信件,金泰亨有时候也会检查每家邮箱的损坏情况,如果损坏太严重,金泰亨会自己带来一小桶油漆重新上色。

把今天的信件寄送完毕之后,金泰亨骑着自行车提着一小桶油漆来到了一座住宅面前。这座住宅不像其他建筑旁边还紧邻着另外的人家,而是孤零零的伫立在这里。

金泰亨也是不久前才发现这里还有一个邮箱,邮箱的主人家的大门一直紧闭着,金泰亨派送的信件从未有送到这里的,自己也没有从这里收到需要派送的信件。这信箱许久未用确实漆掉的厉害,金泰亨觉得就算没人使用也不能就这样损坏下去,今天的信件早早的就派送完了,金泰亨自然而然想起了还需要他拯救的邮箱。

为邮箱重新上色的工作并不复杂,相反金泰亨觉得这样很能激发他的灵感,随着在手中挥洒的油漆,自己也不自觉的哼唱着随意的曲调。

在金泰亨弯腰沾取新的颜料抬头时,被眼前低矮的围栏里站着的男人吓了一跳,立即呜哇哇的喊出了声。

一直静静的看着金泰亨的男人也被金泰亨突然的乱叫吓了一跳,受惊般后退了几步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金泰亨。

金泰亨很快意识到自己将面前的男人惊吓到了,端着张笑脸说,

“你好,我叫金泰亨。”

“我、我叫金硕珍。”

对面的男人很显然戒备着金泰亨,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闪烁的看着金泰亨。

金泰亨脸上的笑意明显加深了,眼前的男人随意穿了件浅蓝色的条纹衬衣,白色的长裤下包裹着纤细修长的双腿,过长的衣袖只露出几个粉嫩的手指头,更重要的是金泰亨没看见过这么帅气可爱的一张脸啊!

“那个,你家邮箱真好看。”金泰亨用手中的刷子又使劲刷了几笔。

“啊?谢谢”金硕珍礼貌的回应,想了想说“你唱歌也很好听。”

金泰亨此时说不出话了,只咧着一张嘴傻笑。

“你在我家门前做什么啊?”

“我,我”金泰亨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结巴了半天终于说“我是来看邮箱的,不是来看你的。”

金硕珍被金泰亨逗的笑出了声,一扫之前的戒备和害羞,用袖口擦掉笑出来的泪水说“我刚刚才搬来这里,请多多关照。”


“啊,妈妈,我一定是恋爱了。”金泰亨将手中的照片捂到胸口又连忙将照片展开在面前仔仔细细的看着。

金泰亨在金硕珍进屋之前慌忙喊了金硕珍的名字,在金硕珍转身看过来的时候举起胸前的相机抓拍了一张。之后看着相机里的照片依旧心痒难耐,急匆匆跑回暗室将照片冲洗了出来,看着照片上的金硕珍懵懂无知回头的样子才觉得一丝心安。

金泰亨是一个行动派,为了验证自己对金硕珍心动的感觉每天送完信件都会提着一小桶油漆来到金硕珍家的邮箱面前。金硕珍也不觉得金泰亨厌烦,有时候还请金泰亨进屋里坐坐,品尝自己新做的小点心。

金泰亨越来越焦躁不安,他不知道自己将金硕珍的邮箱刷好漆之后还有什么理由继续呆在这里,每次都对着金硕珍说你的邮箱还需要再保养保养。

“邮箱保养好了之后就可以收信了吧?”金硕珍分明是疑问的语气,眼睛却笑着看着金泰亨。

“嗯嗯是呀!”金泰亨咬着吸管傻愣愣的点着头。

就在不知道用了多少次邮箱还需要保养的借口的一个晚上,躺着床上的金泰亨猛的一拍自己的脑袋想通了金硕珍那句话的意思,急匆匆的坐了起来,摸出床头柜的纸和笔思考如何给金硕珍写一封情书。

可怜的金泰亨想了一晚上连一句完整的话都没有写出来。自己送过那么多信,到头来却写不出一封正经的情书,金泰亨感觉受到了自己惬意生活中唯一的打击。

第二天金泰亨打着哈欠顶着个黑眼圈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工作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没有精力应付那些热情的婆婆奶奶们。

婆婆奶奶们对于金泰亨的反常没有丝毫的不乐意,反而笑呵呵的开着金泰亨的玩笑问是不是有了朝思暮想的心上人,吓得金泰亨都没有像往常一样清点手上的邮件就慌里慌张的骑着自行车逃走了。

金泰亨派送完信件之后,又习惯性的来到了金硕珍的住宅,可惜金泰亨想通了金硕珍那日的话,一时间低着头踌躇不决不知道如何是好。

“泰亨”

“内”金泰亨听见金硕珍的呼唤条件反射般抬头回应。

金硕珍推开紧闭的大门,看着面前的金泰亨笑着说“你今天气色不太好啊,怎么不带油漆过来了?”

“我就是顺路过来看看,没打算进去坐坐。”金泰亨的一双小手在胸前胡乱的摆动着。

金硕珍眼里的笑意更深了,语气还是依旧和煦温柔“进来坐坐吧!”

说完还侧了身子为金泰亨进来提供了一条道路。

“内”


“泰亨很喜欢拍照啊?”金硕珍将冰镇的可乐端到金泰亨面前,看着金泰亨胸前挂着的相机问到。

“也就偶尔拍拍,遇见自己喜欢的就拍下来。”金泰亨捧着面前的可乐喝了起来。

“想看泰亨都拍的什么风景呢。”

“那我洗出来就给哥看。”

金泰亨从金硕珍家里出来之后就一头扎进了自己的暗室里,将相机里的每一张照片都洗了出来反反复复的挑选着。

可不知道为什么平时在金泰亨眼中绚丽的美景一时间都变得寡淡无味,觉得每一张照片都没有到喜欢金硕珍那样的程度。

这样的想法出现在金泰亨脑内时,金泰亨感觉自己好像抓住了什么,楞了几秒钟就冲出暗室打开自己的床头柜拿出了第一次见到金硕珍抓拍的照片。

“哥,有你的信!”金泰亨骑着自行车还没到金硕珍门前就在大声嚷嚷着。

金硕珍出现的很是时候,在金泰亨停好自行车正准备敲门的时候,金硕珍刚好把门打开。

“哥,有你的信”金泰亨掏出揣在胸口的信,明明刚刚骑完自行车正是需要大喘气的时候,金泰亨却小心翼翼的呼吸着,说“我写给你的信。”

金硕珍将信从金泰亨手中接了过来,像金泰亨喘气般小心翼翼的打开了信封。

是一张照片,照片上是金硕珍转身回头望向金泰亨的样子。

“背后还有”金泰亨开口。

金硕珍将照片转了个面,看见背后写了几排字,

“看见你时的天很蓝,太阳从云层里透出来,将阳光撒在了你脸上。

不知为何,我整个人变得暖洋洋的,阳光在心底酿成了蜜,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溢到脸上来。

我故作镇定掩藏感受到的甜腻,却又在我的眼睛里凝固成型,发现你就是这份甜蜜。”

“哥”金泰亨喊着金硕珍,“我喜欢你。”

短短的几个字,竟然能听出金泰亨颤抖的尾音,将心意表明的金泰亨也不知道接下来如何是好,只能用一双深情的眼睛望着金硕珍。

“泰亨,哥也喜欢你。”

评论(2)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